公开透明 推动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时间:2020-11-26 15:24 浏览量:1

公开透明 推动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近日,区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财政工作新要求,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政府采购改革工作部署,着力从规范进口和信息公开这两方面着手,认真落实现阶段政府采购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我区政府采购工作提质增效。

区财政局结合我区政府采购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采购进口产品行为,简化审核流程,提高了采购效率。要求区直采购单位采购进口产品,属于《福建省省级政府采购统一论证进口产品清单》内进口产品,可以实行免论证管理;未列入《清单》的进口产品,原则上采购国产产品,确需采购进口产品,应严格按有关进口产品管理的规定,组织专家组进行论证,在获得财政部门核准后,再依法开展政府采购活动。

明确要求区各采购主体必须严格遵守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要求,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从编制采购信息的源头上消灭内容残缺不全、设置陷阱、错别字等错误,进一步提高采购透明度、规范性和履约付款的时效性,切实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共同提高政府采购的公信力,营造我区良好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