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时间:2020-12-23 14:59 浏览量:1
 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为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2020年鲤城区陆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资金投入,规范资金管理,助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序开展。

一、主动作为,强化项目建设服务。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造价咨询单位紧密配合,及时沟通解决问题,不断优化评审资料,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评审任务。截至目前,涉及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及整治项目已完成工程预算评审共计5个工程,报审金额8699.40万元,审定金额7004.98万元,节约财政建设资金1694.42万元。

二、统筹安排,强化财政资金支持。一方面积极与省市沟通,及时上报全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和资金需求,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目前,上级已下达老旧小区改造资金8930.3万元,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另一方面督促建设单位及时将上级补助资金分配到具体项目,建立项目资金台账;对各项目实行月报表制度,加强资金动态监控,确保资金使用及时安全高效。

三、加强指导,强化资金使用效益。组织专业人员配合区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开展定期、不定期的督导检查,重点过程节点到场监督,详细记录,并收集影像资料存档。针对施工现场发现的有关项目管理不到位、未按图施工和偷工减料等问题,第一时间向建设单位进行反馈,提出完善管理的指导意见,确保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