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财政局开展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时间:2021-03-02 16:17 浏览量:1
                  鲤城区财政局开展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是确保家底清晰、管理有效的常态化制度的重要抓手。目前,我区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正全面展开,为了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背景下,做好包括新纳入的公共基础设施、政府储备物资、文物文化资产编报工作,区财政局及时向高新园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组织全区有关人员观看培训视频演练,明确编报要求和审核要点,有序开展编报工作。

此次编报工作以单位真实完整的账簿记录、资产台账、资产卡片为依据,结合公有房产和国有土地清查结果进行编制。编报范围包括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等区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占有、使用国有资产并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社会团体,区直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的全部国有资产。主要反映本单位国有资产总体情况、存量情况、配置使用处置等管理情况,以及土地、房屋、车辆、公共基础设施、政府储备物资、文物文化资产、保障性住房等重要资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