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财政局2021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查后公告
时间:2021-10-25 11:26 浏览量:1

泉州市鲤城区财政局2021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查后公告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闽财监[2021]4号)和《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财政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我局制定工作方案,于2021年8月16日对泉州市鲤城区卫生健康局、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局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检查。现将检查工作情况公告如下:

此次检查采取实地检查执行情况,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公允,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资金挪用、虚报预算支出、使用假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是否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以及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等。

检查过程中,发现被检查单位能够按照新《会计法》、《行政事业会计准则》等相关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和资金管理,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原始凭证资料不齐全;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验收手续及出入库管理不到位;往来款项长期未处理;政府采购管理不到位;应缴财政款未及时上缴。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我局认真依法依规按照程序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责令被检查单位认真整改,现各单位已向我局送交整改报告,并保证在以后的会计核算工作中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泉州市鲤城区财政局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