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2021年区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2 11:42 浏览量:1
 鲤城区召开2021年区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9日,区财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区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区2020年国资监管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1年国资国企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斌,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帆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庆主持会议,驻发改纪检监察组,三大集团及权属一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帆对区属企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各企业履职是认真的,态度是严谨的,成效是明显的,主体责任基本落到实处。并提出:一要讲政治,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时代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三要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监督手段,找准“靶向”,精准发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斌强调,全区国资国企系统要结合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新一轮国企改革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国有经济的骨干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鲤城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聚焦发力、提质增效,务必找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重心,以更快步伐促转型、优布局。二要更大力度抓改革、增活力,奋发勇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成效。三要以更深举措防风险、强管理,切实有效构建国资国企发展三大保障。四要以更硬要求抓党建、严作风,扎实有力筑牢国资国企党建关口,把好责任关、抓好综合关、守好监督关,奋力开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