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预算评审为PPP项目“挤水分”
时间:2019-12-03 10:54 浏览量:1

强化预算评审为PPP项目“挤水分”

 

近日,经中介评审公司初审,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复审,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顺利完成预算评审工作。该工程送审价3.59亿元,定案预算价2.83亿元,核减7600万元,节约财政资金7600万元。在局领导的指导下,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坚持“积极服务,严格制裁”的原则,在确保评审质量和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合理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评审工作。

为确保该PPP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和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全员加班加点靠前服务项目,会同实施机构、项目公司、施工单位及中介评审公司先后6次到施工现场复核工程量,30多次召开评审会议进行会商核对,8次就预算定案征求实施机构意见,确保每一项工程量都客观真实、每一项综合单价都公正合理。

针对该PPP项目施工后再送预算评审导致评审核对、材料询价和定价难等问题,对PPP中标方中建国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严格按照PPP项目合同约定,履行好职责,按程序加快推进项目工程预算评审资料的准备、报送等工作,后续项目避免开工建设后再送预算评审现象发生;二是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推进项目,杜绝施工完成后再核定价格现象发生;三是加强设计优化,进行多方案比选论证;四是完善成本管控制度,对于设计变更、认质核价和工程变更等严格管理,及时报送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