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精准助力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建设比拼
时间:2021-04-20 11:17 浏览量:1

区财政精准助力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建设比拼

      日前,2020年7月启动的全市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建设比拼考核结果已出,鲤城区古城数字文创动漫基地,在全市13个比拼基地中脱颖而出,在所属方阵考核中拔得头筹。其中,财政牵头负责的考核指标在所属方阵中名列第一。

     基地建设比拼开展以来,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接服务基地建设。一是积极与市级部门沟通,吃透考核细则,明确基地建设比什么,拼什么;二是积极与区文旅局探讨,结合鲤城区数字文创动漫产业的现状和发展,出台产业扶持政策,推动发展更具活力和高附加值的文创产业;三是积极推动泉州泛文旅产业基金设立,由市文旅集团为主发起,区文旅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为基地优质数字文创动漫企业或项目进行投资。四是加大项目单位的指导,对考核涉及财政部分材料指定专人梳理,指导项目单位提高材料归集完整性和质量。

     区财政局将再接再厉,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助推鲤城区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市品质提升年系列活动,高质量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按下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的“提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