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三点齐发力”保障财政收入增长
时间:2021-06-25 08:50 浏览量:1

鲤城区财政局在财政收入两项指标提前实现“双过半”之后,着眼财政长远发展,“三点齐发力”,力促收入稳定增长,做大财政“蛋糕”。

一、发力营商环境,夯实税源基础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营商环境创新优化年”活动部署,为企业发展、创新创造提供优质土壤,推动辖区内企业健康发展,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大做优财源基础。

二、发力增收文章,力保持续增长

加强财税服务,开展基层财税工作调研,全面掌握基层财税工作动态,强化财政、税务、街道、社区的协调衔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税种的监控与征管,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力争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三、发力财收分析,确保完成任务

及时召开财税收入分析调度会,加强与各街道的沟通协调,强化税源分析,注重月度、季度税收分析和收支预测,进一步深入分析我区财政收入执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组织财政收入的主动性和预见性,研究提出加强培植税源和组织收入的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