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组织贯彻落实《泉州市本级零基预算改革实施方案》
时间:2021-08-13 08:27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省财政厅工作安排,从2022年起在全省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为做好我区零基预算改革工作,我局认真组织学习《泉州市本级零基预算改革实施方案》,对照实施方案主要措施、编审程序及工作要求,结合全省一体化改革工作,研究我区零基预算改革工作相关举措。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各预算单位的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实施零基预算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并准确把握《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区财政局牵头组织实施,细化操作办法,有序推进改革;促进各预算单位及时转变惯性思维,主动适应零基预算改革新要求,配强财务人员力量,全面加强预算管理和内部财务管理。

(二)抓好重点环节,夯实基础工作。区财政局加强对各预算单位的预算业务指导,进一步细化改革措施,紧盯重点环节,扎实做好预算编制基础工作,确保改革落地实施。

(三)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开展工作。各预算单位严格按照预算编报审核时间和内容要求开展预算编审工作,提高预算编制质量,确保在法定时限内提交预算草案和批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