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
时间:2022-11-14 17:17 浏览量:1

  2022年,鲤城区财政局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不断加强和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严格工作审查,确保公开规范。严格按照程序和原则,确定政府信息公开中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受理股室、受理程序、公开方式等,科学界定公开范围,强化公开力度,及时、全面、真实、主动地公开财政信息。

  三是规范预决算公开,打造阳光财政。成立预决算公开工作督查专班,对全区145个预算单位的2021年财政收支决算、部门决算和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部门预算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对排查出的200条不规范预决算公开内容进行整改。并聘请第三方对全区预决算公开情况进行模拟检查,从检查后反馈的结果看,我区预决算公开质量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