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财政局深化志愿服务推进文明城市品质提升
时间:2022-11-17 14:42 浏览量:1

  2022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鲤城区财政局党员志愿者强化紧迫意识,积极开展了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进社区、公益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交通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在早上7:30至9:00,下午17:30至18:30两个上下班高峰时间段,财政党员志愿者在东街与西街与中山路交叉路口,以引导和提醒等方式,纠正、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局党员志愿者队伍深入挂点的田中社区、岐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  清洁家园暖人心”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1)当好清洁家园的宣传者,引导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共建清洁家园;(2)当好清洁家园的实践者,和社区干部一起清理卫生死角、背街小巷卫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3)当好清洁家园的引导者,劝导店面和摊贩占道经营行为,以及部分居民群众的不文明、不卫生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