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财政局大力推行绿色产品政府采购
时间:2023-03-27 09:38 浏览量:1

  一是明确政府绿色采购责任主体。加强政府绿色采购政策的宣传与指导,推动采购人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绿色采购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政府绿色采购要求,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绿色产品的采购比率,要求采购人每季度结束五个工作日内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管理”系统报送政府绿色采购相关情况。

  二是实行节能环保产品清单制度。要求采购人在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时,在政府采购文件中载明对产品的节能、环保要求。所采购的产品属于政府强制采购的节能产品的,要求供应商须提供由国家确定的认证机构出具的、处于有效期之内的节能产品认证证书;属于政府优先采购的节能产品应优先选择节能环保产品。

  三是强化政府绿色采购监督管理。加强对政府绿色采购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自觉执行采购节能、环保、节水等政府采购政策,确保政府绿色采购工作取得实效,同时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绿色产品政府采购相关政策。2022年度绿色产品采购金额达2181.92万元,占同类产品采购金额的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