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财政局关于印发2019年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5-20 16:44 浏览量:1

 

 

 

泉鲤政财〔201965

 

 

泉州市鲤城区财政局关于印发2019落实

减税降费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统筹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切实落实到位,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19年泉州市鲤城区财政局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减税降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泉州市鲤城区财政局  

2019520

 

 

 

 

2019年泉州市鲤城区财政局落实

减税降费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统筹推动我局减税降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把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今年财政工作重点,摆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中央、省和区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通过统筹研究、协调推进、室联动和督促落实,确保按要求完成财政部门承担的各项减税降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组织领导

减税降费工作由我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具体实施工作由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减税办)负责。

三、任务分解

坚持全局一盘棋的思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减税降费各项重点任务逐项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任务。

四、责任落实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既是财政部门的本职工作,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扛起责任。各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减税办要定期会同税务等相关部门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评估,跟踪分析政策执行效果,及时向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要定期召开会议,掌握进度,有序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的实施。

(一)强化宣传引导

在门户网站设立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专栏,及时转载国家、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印制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册、宣传单。发挥网上调查和意见征集功能,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营造减税降费良好舆论环境。 

(二)强化政策落实

完善财税等相关部门协同协作机制,梳理财政部门减税降费具体项目清单、政策清单和受益面清单,并予公布。预算股、事业股要主动加强与税务等征收部门的沟通联系,细化各项减税措施,跟踪政策执行效果和企业税负变化情况,落实好减税政策。综合要主动加强与发改部门、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政府性基金项目执收单位的沟通联系,细化各项降费措施,落实好降费政策。事业股要主动加强与人社、医保、税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落实好社保费费率降低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

(三)保障收支平衡

在扎实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财政收支关系,防范财政风险。预算要主动与税务等征收部门依法组织收入,加大财源培植力度,狠抓收入质量。加强支出管理,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刚化硬化部门预算约束,强化三保工作逐级管理责任。强化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财政运行动态监控,平衡好财政收支关系,确保级财政平稳运行。

(四)加强督促检查

按照上级财政部门、纪委监委关于减税降费政策的监督方案部署,绩效股要抓紧制定本部门减税降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具体方案,重点关注税务征收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政府性基金项目执收单位落实减税降费重点任务进展和完成情况、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财政部门平衡收支情况、改进作风、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情况等。找准影响政策实施的关键节点、重点领域、特定地区和部门,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