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对接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19-08-16 16:25 浏览量:1

814日上午,区政府黄向阳常务副区长主持召开全区企业贷款增速提升及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制造业信贷投入,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会上,鲤城建行、鲤城农行、鲤城工行以及泉州银行鲤城支行等14家银行机构汇报了本机构制造业贷款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增加信贷投放、如何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23位鲤城企业家代表围绕自身存在的融资瓶颈、融资需求等在会上做了交流。

由于企业贷款期限与实际经营周期不匹配等原因,不少民企尤其是小微企业存在贷款、续贷等审批时间长、融资成本增加,甚至难以获得贷款的情况。黄常务要求,各街道要摸清辖区内服务企业的融资需求及遇到的融资问题,工信、商务、税务、金融办等部门要落实上级政策,帮助企业穿针引线,积极争取金融支持,各银行要严格落实“五不”要求,积极帮扶困难民营企业,防止简单“抽贷”“压贷”,并从企业需求出发,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企业要积极主动按照银行要求提供真实完善的授信资料,争取快速获批,减少企业资金过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