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发改局召开转供电主体单位电价政策宣传会
时间:2019-11-25 09:18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决策部署,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督促转供电主体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政策,我局于1121日上午召开全区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宣传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电公司、转供电企业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改局分管领导郭炜传达了省发改委关于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行为的有关文件,并发放了《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鲤城区转供电主体电价政策告知书》等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各转供电主体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对照政策规定自查自纠,坚决杜绝不合理的加价行为,做到转供电电价合法合理、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用户监督。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调对违规加价、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的,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依法从重处罚。同时,将查处的单位作为失信企业纳入黑名单,并通过媒体予以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