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扎实开展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
时间:2021-08-27 15:39 浏览量:1

为持续强化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进一步消除粮食库存风险隐患根据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们认真制订检查方案,以库存粮油数量、质量、储备粮油轮换管理、安全储存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为重点,扎实开展2021年全区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

 

 

一是将上级关于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的要求和精神传达贯彻到粮储企业,要求他们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粮油库存分解登统、账务资料、货位平整等基础工作。二是按照工作安排,组织检查组到市区中心粮库、尤溪粮库、泰宁粮库、泉港福海、南安金穗、丰泽木耳粮店等承储(代储)库点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认真查阅粮情检查记录簿、熏蒸作业记录簿、质量检测报告和库存货位卡等,现场检查粮油安全储存情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经实地检查,各承储库点能认真落实《粮油安全储存守则》和《粮库安全生产守则》规定,储备粮油数量真实、质量可靠。通过此次检查,有力推动承储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工作措施,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鲤城区政策性粮油储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