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粮储局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7 11:14 浏览量:1

文旅投资集团、各粮食应急供应网点:

根据《市发改委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认真做好当前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当前粮油市场保供稳市摆上突出位置,加强组织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粮油应急保供工作,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二、加强预警监测,掌握市场动态。各粮食应急供应网点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及时报送《网点调查日报表》等相关数据,积极配合区粮储局等有关部门加强对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的监测、分析和预警工作。要随时做好处理突发情况的准备,一旦市场出现抢购、争购、货源断档、价格大幅波动等异常性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区粮储局报告,同时,要立即响应、妥善处置趋势性、苗头性问题。

三、加强粮源调度,切实保障市场供应。请文旅投资集团切实加强对成品粮油储备的动态跟踪管理,保证成品粮油储备规模足额到位,确保应急状态下发挥好储备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请各应急网点结合自身经营实际,根据需求、库存和消费等实际情况,进一步拓展供货渠道,积极引粮入鲤,确保成品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四、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请各有关单位积极做好正面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积极释放粮油市场供给充足、运行平稳等正面信息,帮助消费者了解掌握市场形势,消除恐慌心理,引导理性采购,稳定市场预期。

区粮储设立举报电话0595-22355769,受理群众反映粮油购销问题。

 

 

泉州市鲤城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91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