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鲤城区环保局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16-01-20 09:48 浏览量:1

2016年鲤城区环保局部门预算说明

 

根据《鲤城区财政局关于开展区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泉鲤政财〔2014132号),以及《鲤城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16年区直行政事业单位支出预算指标的通知》(泉鲤政财〔20163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环保部门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本辖区环境保护工作,参与制定本辖区环境发展规划,负责本辖区环境监测及单位、个人执行环保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调查环境污染事故,征收排污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环保部门总编制数33人,实有人数29人,其中行政编制 6人,事业编制27人。包括3个机关行政科室及2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鲤城区环保局

财政拨款

6

7

鲤城区环境监察大队

财政拨款

14

11

鲤城区环境监测站

财政拨款

13

11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环保部门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认真落实环保责任制,优化服务,强化管理,为创建和谐文化名城提供环境支撑。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年度减排任务。

(二)依法行政,提高企业环保“三同时”执行率

(三)加强监管,维护区域环境安全。

(四)精心组织,完成环保责任书目标任务。

(五)加大投入,强化环保队伍能力建设。

(六)总结推广,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四、2016年预算收支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2016, 环保部门收入预算为394.14万元,其中:当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394.14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94.1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6.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9.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7万元,项目支出21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394.1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125.56万元。主要用于局行政人员工资、医保、社保、公积金、公用支出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三)环境监测与信息155.74万元。主要用于监测站人员工资、医保、社保、公积金、公用支出和监测站业务专项经费。

(四)环境执法监察112.84万元。主要用于监察大队人员工资、医保、社保、公积金、公用支出及排污费发票挂号信费支出。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鲤城区环保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0万元。去年因公出国(境)经费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1万元。主要用于省、市检查方面的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附表: 1.2016年环保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16年环保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