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组织召开生态环保领域执法联席会
时间:2019-03-26 17:11 浏览量:1

2019年3月19日下午,区政府吴振强副区长组织召开区生态环保领域执法联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和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法院、检察院,鲤城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司法局、自然资源局、农水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鲤城区生态环保领域执法联席会议制度,讨论研究了环保、公安协作机制,涉案物品的查处、保存问题,案件移送,信息共享机制等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建立生态环保领域执法联席会议制度是市委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提出的整改要求,也符合鲤城生态环保工作发展的需要,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抓好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一要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保领域联合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凝聚环境保护工作合力。二要相互协作、密切配合。政法委、环委办(会)要牵头,定期汇总并提出需联席会议研究的问题和事项,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反映,并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联席会议确定的议题任务的落实。三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加强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震慑环境犯罪、维护法律权威。四要抓好典型、宣传引导。抓住典型案件,加大对偷排偷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在全社会形成鼓励守法、震慑违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