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生态环境局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文明”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08 16:37 浏览量:1

 

清明期间,鲤城生态环境局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背景,组织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文明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提升意识。依托周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缅怀英烈的英雄情怀。

二是积极倡议。通过鲤城环保微信公众号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扫、错峰祭扫、缅怀先烈、厚养薄葬、以身作则,秉承传统的同时,摒弃陈俗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三是创新宣传。自主设计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鲤小宝主题卡通宣传海报,倡导通过鲜花祭奠、植树祭奠、踏青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环保文明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四是广泛参与。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区里组织的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为英烈鞠躬鲜花、签名寄语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