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6个“一”清理城市血脉
时间:2019-05-23 09:55 浏览量:1

 

内沟河是城市的血脉,清理内沟河就是清理城市的血脉。57日,区政府许宏程区长召开内沟河整治提升会,出台组合拳、多管齐下推进城市内沟河水质提升工作。

一个有力的体制机制。明确内沟河整治工作机制,区委黄阳春书记、区政府许宏程区长负责这项工作。日常由区河长办牵头,区城管局、鲤城生态环境局、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配合做好整治工作。区河长办要定期召开会议商讨内沟河整治工作。

一个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区城管局负责做好内沟河截污管道建设、修复;鲤城生态环境局严厉打击违法排污的工业企业;区河长办分段安装监控设备,每月监测内沟河水质并进行通报,内沟河水质状况将作为街道、社区责任书考核的重要依据。

一场内沟河专项宣传动员会。各街道办事处立刻召开沿河两岸居民的宣传动员会,明确告知居民内沟河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违法排污的后果等相关事项,引导两岸居民共同维护城市内沟河环境。

一封吿市民的公开信。区河长办印发内沟河保护宣传公开信,将内沟河保护法律法规、政府要求、奖惩条例进行公开宣传。

一次集中入户宣传。各街道办事处开展一次内沟河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带着公开信、会议精神、市里要求、内沟河保护条例、整治公告入户宣传,进一步强化内沟河保护宣传工作。

一次典型案例宣传。区政府严厉打击内沟河乱排乱倒违法行为,将典型案例广为宣传,确保形成打击违法行为的强大氛围。

一个专项督查。区政府督查室要开展内沟河保护专项督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