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组织开展南高渠饮用水源保护检查工作
时间:2019-05-23 10:07 浏览量:1

 

516日,区委书记、区河长黄阳春带队前往南高渠检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区领导曾朝阳、吴振强,区农水局、城管局、鲤城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南高渠金浦渠水口桥、南高渠田洋沟段、亭店社区、锦坑沟桥头等地,查看水体水质和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水体保护整治中遇到的技术、资金、职责分工等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逐一协调解决。

南高渠主要流经鲤城江南新区,是集生活供水、农田灌溉、排洪排涝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去年以来,我区加强对南高渠及周边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对金浦水厂取水口桥、泰明街桥等路桥跨越南高渠环境问题进行整治,设立防护栏、应急槽等设施;搬迁赤土社区、亭店社区便民服务摊点;强化日常巡查,杜绝在饮用水源地垂钓、游泳、洗衣等行为;持续加强河道岸带环境卫生保洁,常态化进行河面漂浮物、驳岸垃圾清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黄阳春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属地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研究破解难题,持续做好水源周边管控、基础设施建设、环境隐患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化整治成效,依法严厉打击乱占乱建、乱排乱倒等行为,加强日常巡查、管养,确保饮用水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