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二路渠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完工,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
时间:2019-07-19 11:33 浏览量:1

 

为解决以往南北二路渠由于上游来水量少缺乏补充,村庄居民生活污水直排,下游南低渠水位高形成顶托等原因导致的渠内水体流动性差,基本丧失循环自净能力,污染物淤积富集等水体黑臭问题,鲤城区大力开展南北二路渠黑臭水体专项整治。

整治项目总投资530万元,完成清淤总量约5600立方米,新建截污挂管约500米,新建提升泵站、翻板闸门各1座,铺设DN400提升管道约1000米;组织渠道两侧片区雨污管网清淤检测,清理井室92个、完成管道总长约2100米;对个别成因复杂难以彻底切断的排污口,设置小型提升泵站把污水引入市政管网。

整治项目完工投入运行后,对水体改善的效果明显,极大提升渠道周边的环境状况,群众幸福感大幅提升。委托华侨大学境保护设计研究所开展的公众参与评议问卷调查,满意率达到92.45%;省、市专项督查组现场督查的随机调查满意率达到100%,水质监测结果合格;今年以来渠道水质定期监测,结果保持达标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