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进社区(鲤中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5-26 09:32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响应2020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鲤城区广泛动员,推动全辖区关注水环境,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工作。525日上午,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鲤中街道办事处、升平社区居委会、泉州微公益组织联合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河道专管员、民间河长、街巷长、党员、中心户长、环保志愿者、环卫工等60多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悬挂环境保护宣传横幅,设有水环境保护条例、水资源、垃圾分类、各类当今环保热点和相关环保知识的宣传栏,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宣传栏内容,向过往居民发放《泉州市晋江洛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河长制》、《环保知识手册》、《垃圾分类》等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等宣传品方式积极宣传环保相关知识,倡导居民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不断改善水环境、提升水质量,并在现场设置咨询台等,志愿者还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耐心详细解答。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AB两个小组,A组志愿者们手持扫帚、垃圾夹等工具,高举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宣传牌子及宣传资料等,沿着内沟河捡拾河道两侧路面垃圾、打捞水面漂浮垃圾;及时纠正、制止河段内抛撒垃圾等违法行为。B组志愿者们整理沿街乱停放、占道的共享单车,将它们停进共享单车停车范围内,并向路过市民宣传有关使用规范,号召共享单车使用者自觉遵守道德规范,养成文明骑行文明停放的好习惯,努力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环境。在志愿者的倡导下,许多市民欣然接受提醒,自觉有序停放车辆。

随后,志愿者AB两个小组分别到内沟河周边沿街商铺派发环保宣传袋及宣传资料,耐心与群众沟通,讲解相关环保知识,增强了居民参与生态环保的意识,树立了低碳绿色生活理念。让居民更好的了解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并倡议居民以实际行动自觉杜绝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共同维护绿色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及宣传品600余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群众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使宣传活动正真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激发居民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的环保意识,营造保护环境、爱护自然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