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生态环境局三措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六稳”工作
时间:2020-07-15 17:16 浏览量:1

 

鲤城生态环境局针对六稳工作环保领域重点任务要求,结合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转变服务方式,对企业开展指导帮扶,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排污许可工作。

一是优化审批程序,实行不见面办理。前期受疫情影响,实行不见面办理,根据排污管理类别对企业分类施策,稳步推进。大部分企业实行登记管理,采用电话方式“手把手”指导企业填报排污许可登记表,部分企业难以填报的,采取“预约式”服务,企业预约时间到窗口现场,由工作人员指导填写排污许可登记表。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持续进行线上指导。对实行重点管理、简化管理的企业,及时宣贯到位,明确企业申报时间、材料、流程等,建议企业通过第三方服务机构做好技术支撑。同时,长期保持线上指导、解答、跟踪、落实,及时解决企业填报过程中的各种疑难杂症。

三是实行精准服务,下沉一线集中指导。由于工作任务节点紧、涉及面广、中小企业多,企业普遍反馈填报困难,及时组织排污许可工作人员下沉一线,集中指导,精准服务,召集登记管理类企业负责人到所属街道办事处,现场指导企业进行网上排污登记,切实提高登记发证比例,全力助推排污许可工作。

目前我区排污工作基础清单总计1785家,其中:33个行业清理整顿工作共104家,已于418日前全部完成清理整顿工作;2020年应发证登记共1681家,目前已完成1216家,完成率达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