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大力开展生态环保宣传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7-29 16:51 浏览量:1

 

为了加大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营造浓厚热烈的创建氛围,生态环保组各成员单位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开展“环保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56日起,由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团区委、泉州微公益协会等部门共同开展2020年鲤城区纪念·世界环境日宣传月环保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共计10场,广泛动员、推动全社会关注水环境,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工作。通过组织志愿者对河段附近的居民、企业、商家进行入户宣传,及时纠正、制止河段内抛撒垃圾等违法行为,对影响水环境的排污、乱加盖、搭盖影响景观设施等违法行为进行巡察拍照,以便配合相关部门后续开展对应的整改工作,活动共计1000余人次参与。

二是开展“关注生态文明,共同践行环保”全民倡议入户宣传活动。7月份组织各街道社区开展关注生态文明,共同践行环保全民倡议入户宣传活动,入户分发环保宣传品,宣传环保知识,倡议辖区居民关注生态文明,共同践行环保,并签署《鲤城区关注生态文明,共同践行环保倡议书》,确保环境保护活动群众参与率全覆盖;

三是开展“@鲤城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主题活动,你参与了吗?”线上调查宣传活动。通过鲤城环保公众号发布《@鲤城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主题活动,你参与了吗?》线上调查文章,请辖区居民参与调查,了解辖区居民环境保护活动参与情况;

四是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组织环保志愿者参与创城环保宣传、清理小广告、清扫地面垃圾、文明劝导等工作,倡导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共同改善周边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