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全面完成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时间:2020-08-28 11:31 浏览量:1

在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过程中,鲤城区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摸、排、分、清四步工作。截止819日,鲤城区全面完成33+91行业共计1787家企业排污许可发证或登记工作。

组织统筹实施,明确目标任务。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印发工作实施方案,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推进排污工作,倒逼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和措施保障,全力确保任务完成。

加强宣传发动,增强主体责任除通过微信平台、门户网站、企业群等进行线上宣传外,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告知函,确保企业应知尽知,通知到户。将谁要申报、何时申报、向谁申报、如何申报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都一一告知,引导企业主动申领、积极参与,增强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

全力指导帮扶,分类摸查推进。一是资料梳理电话核实、街道排查相结合,确保工作清单摸的彻底、排的准确。二化指导帮扶,持续向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帮助企业查找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三是增设临时排污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下沉街道集中办公,以问答的形式帮助企业完成排污登记。四是安排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集中办公,及时对接发证企业名单及进度,沟通有关行业技术问题,提高审核效率,确保审核质量。

及时跟踪督促,强化调度推进。充分依托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进一步压实街道主体责任,实行一周一调度和销号管理,督促企业抓紧办理、按期完成,并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将排污许可工作纳入街道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考核,评分将重点考核任务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