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生态环保组“三个加强”促进辖区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0-08-31 16:29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生态环保组“三个加强”促进辖区环境整治工作,聚力攻坚,助力提升鲤城区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一是加强协同联动通报当前生态环保工作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就提高辖区环境质量进行再强调、再布置,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强化创建指标的跟踪落实,抓紧落实各级通报问题的整改工作,保证创建成效转化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满意感。

二是加强跟踪督查依托环保网格化管理机制,督促落实内沟河管理工作和商店管理工作,确保河道保洁常态化,及时对河面垃圾和漂浮物进行清捞、整顿水体两岸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顿生活污水、商店油烟、空调水直排等问题;鲤城生态环境局每天安排2支巡查队对辖区内沟河和商店管理情况进行现场巡查,跟踪、通报存在问题并督促相关单位抓紧整改,目前共发出通报4份,督促43个问题整改完成。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种渠道和载体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加强宣传发动,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巡河志愿服务活动8场次,对辖区河道周边进行卫生保洁,组织各街道开展进居入户活动8场次,提高全民参与率开展线上主题宣传活动3场次,开展移动信息宣传活动,覆盖40万人次,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共建美好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