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生态环境局多措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
时间:2020-09-10 17:42 浏览量:1

 

今年来,鲤城生态环境局多措加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开展“环保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56日起开展2020年鲤城区纪念·世界环境日宣传月环保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共计10场,广泛动员、推动全社会关注水环境,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工作。组织志愿者对河段附近的居民、企业、商家进行入户宣传,及时纠正、制止河段内抛撒垃圾等违法行为,活动共计1000余人次参与;

二是开展“关注生态文明,共同践行环保”全民倡议入户宣传活动。7月份组织各街道社区开展关注生态文明,共同践行环保全民倡议入户宣传活动,入户分发环保宣传品,宣传环保知识,倡议辖区居民关注生态文明,共同践行环保,并签署《鲤城区关注生态文明,共同践行环保倡议书》10万余份;

三是开展“@鲤城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主题活动,你参与了吗?”线上调查宣传活动。通过鲤城环保公众号发布《@鲤城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主题活动,你参与了吗?》线上调查文章,邀请辖区居民参与调查,收到投票近6000人次;

四是开展“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主题短信宣传活动向鲤城辖区移动用户发送普及短信40万条,精准宣传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相关内容,有效提高鲤城区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知晓率,短信宣传工作获市创城办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