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工作会商会
时间:2022-06-29 17:56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落实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协调联动机制,推动噪声污染由阶段专项整治向常态规范监管转变,6月28日上午,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联合鲤城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文旅局、区住建局、交警鲤城大队、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召开鲤城区“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工作会商会。

  会上就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以来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今年以来我区噪声投诉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并对下阶段如何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开展联合执法和督导检查进行了部署。

  会议明确了近期“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工作重点,要求根据“点题整治”工作部署,严格落实“静夜守护”行动方案;组织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宣传和普及;对社会生活夜间噪声、建筑施工夜间噪声、交通运输夜间噪声、工业夜间噪声等噪声扰民问题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严格遵照“源头防控、分类管理、社会共治、损害担责”原则,充分运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噪声污染治理;要注重问题导向,各自寻求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群众身边的噪声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新的工作亮点;要突出宣传效果,各部门结合职责多元化开展噪声治理相关宣传,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