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环保进社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遍地开花
时间:2022-06-29 18:13 浏览量:1

  “六五”宣传月,鲤城生态环境局联合街道、社区等环保网格化力量,在全区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为主题的“环保进社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促使生态文明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方式“花样迭出”。全区8个街道通过组织亲子低碳寻宝计划、垃圾分类游园会、低碳手工制作作品展、环保专题文艺演出、低碳徒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多项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8场次,现场吸引了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3000余份。

  内容“百花齐放”。从个人到家庭,从学校到社区,从员工到企业,对低碳建设、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生物多样性、新噪声法、“双碳”战略、内沟河环境整治、蓄电池“危废”等生态环保相关知识进行全覆盖宣传。

  效果“落地开花”。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了公众对生态环保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有力营造了全社会关注生态、重视环保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环保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