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鲤城区1件作品获评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
时间:2022-07-14 17:51 浏览量: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进展、新成效,繁荣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征集活动,经组织初审、复审和终审,近日评选出30件(套)宣传产品为2021年度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同时,对33家制作单位及21家选送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其中,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选送,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制作的1件手机长图H5作品上榜,选送单位、制作单位同时受到通报表扬,入选宣传产品名称为《小山、小水携手鲤小宝宣传“公民十条”》,作品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小山”、“小水”及鲤城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鲤小宝”为原型,以手绘漫画为展现形式,以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简称“公民十条”)为主要宣传内容,旨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领公民践行生态环境责任,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该作品是此次评选活动福建省唯一一件获奖作品。

  一直以来,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和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宣传教育工作水平,着力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在生态环境宣传载体方面,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融合,创新组建85后宣传组,团队运营“鲤城环保”微信公众号,成效显著,多次荣登中国权威媒体“南方周末”发布的中国绿色公号周榜,在全国近200个市县级环保政务微信公众号中最好成绩位列第3;宣传组干部自创绘制充满鲤城环保特色的“鲤小宝”卡通形象,设计多组“鲤小宝”表情包、系列海报、长图H5、短视频等,备受网友喜爱,自主设计故事被泉州晚报社、海峡网、东南早报等媒体挖掘报道;为展现鲤城环保干部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自编、自导、自演、自剪《我和我的祖国》《让中国更美丽》《环保铁军 闻疫而战》等多个视频,登上学习强国、新华网、“生态环境部”公众号等国家级媒体,获得上百万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