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探秘空气自动监测站(凌霄站)
时间:2022-07-15 16:58 浏览量:1

  鲤城区是如何对日常空气进行“把脉”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如何形成并上传?7月15日上午,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开展空气自动监测站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浮桥、江南街道及相关院校等20余名学生、群众参观鲤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凌霄站),推开环保大门,揭开大气监测神秘面纱。

  “作为我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络的站点之一,这个监测数据已接入福建省空气质量智慧综合平台,实时对外发布。空气中的污染物都逃不开自动监测设备的‘火眼金睛’。”在自动监测站内,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讲解员向现场群众介绍了空气质量监测仪器、监测方法、大气污染物产生的原因和对人体的危害等科普知识,并号召大家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善鲤城区的大气环境质量。

  “鲤城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凌霄中学站点配备监测因子有PM2.5、PM10、NO2、SO2、O3、CO、气象5参数。”鲤城区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说,鲤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主要任务是通过对大气环境中主要污染物质进行监测,判断大气质量是否符合国家制定的大气质量标准,让公众能参考这些空气数据制定出行计划。

  “今天,参观空气自动监测站,切身感受到近几年来,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环境监测能力的逐步提升以及生态环保工作的成果喜人。希望身边的每一位朋友,都能共同参与生态环保事业,一起守护最美‘鲤城蓝’。”现场参观群众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