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组织开展夜间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时间:2022-07-22 16:50 浏览量:1

  盛夏已至,酷暑难消,居民夜间消费需求进入高峰时期,餐饮油烟污染和夜间噪声就成了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同时也是投诉较多的难点问题,为进一步扎实、规范做好群众信访投诉反馈工作,2022年7月20日,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联合鲤城区城管局、市场管理局对辖区餐饮、娱乐场所有重点的开展夜间油烟污染、噪声污染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晚上21:00持续到23:30,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巡查车3辆(次),共检查江南新区经营的夜市餐饮店铺5家,娱乐场所3家。

  联合执法队对群众信访投诉反映比较强烈的江南新区路段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现场查看了烧烤大排档门店的后厨卫生及油烟排放等情况,着重查看油烟污染街道路面、下水管网阻塞散发异味、油烟机噪声扰民的情况。严格检查夜市餐饮店的油烟排放和净化设施情况;严禁餐吧音响声过大;严禁垃圾随意倾倒;劝导大声猜码、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在检查中向经营者普及了相关政策法规,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餐饮油烟和夜间噪声综合治理水平。

  联合执法队检查了百盛园广场KTV、酒吧证照情况和场所隔音设施、环评情况,督导场所经营负责人落实“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要求,严格控制经营时间和设备音量,防止噪声扰民现象,进一步提高商户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