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生态环境局“三点”做好项目服务 支撑区域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时间:2022-08-03 11:05 浏览量:1

  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围绕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鲤城区贯彻落实国务院、福建省、泉州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具体要求,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支撑区域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一是宣传政策除盲点。为更好地落实服务项目的工作要求,鲤城生态环境局梳理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通知》、《泉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评价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最新的政策措施,多次深入企业组织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并公布咨询电话及公众号咨询渠道,消除企业对环评、排污许可证办理等有关政策盲点,构建亲清政企关系。

  二是提前介入解难点。在多评合一的平台进行信息收集及反馈,推进环评前期介入,全过程跟踪管理和针对性地帮扶,及早发现可能制约环评审批的因素并指导企业超前采取措施进行弥补完善,从而顺利通过环评审批或备案,做到问题精准、对象精准、措施精准,促进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

  三是压缩时限通堵点。主动提前做好环评审批指导、服务工作,在公示期间主动对接编制单位完成对环评文件内容的修改。开辟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做到当场受理,即时审查,缩短办件时长,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审批工作。在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证审核需要进行现场核查时,会同监察大队、污管股一起进行现场核查,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现场核查次数,缩短办事时限,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