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信局联合鲤中街道开展消防安全进园区、进企业宣传活动
时间:2019-11-29 09:30 浏览量:1

    26日下午,由区工信局、鲤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举办的2019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进软件企业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拉开帷幕。
    参加本次消防安全培训的主要有功夫动漫、慧济科技、网动科技等软件设计企业、入驻园区内部份企业员工,以及区工信局、鲤中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消防安全员共180人。此次演练紧扣2019年消防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消防演练以功夫动漫企业模拟因电源线路突发短路引起火灾事故为场景展开消防演练。整场演练紧张有序,各职责部门协同配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结束后由专家现场讲解内部自救、疏散逃生、火灾扑救、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有效地检验园区及企业系统快速反应能力、应急队伍快速集结、消防器材装备及使用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应对消防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演练得到了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的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