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信部门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支持汉威机械企业加快口罩生产设备研发并投产
时间:2020-02-07 17:16 浏览量:1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由于前期市、区两级均无口罩生产企业,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汉威机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市、区政府号召快马加鞭抓紧研发生产设备,区工信局集中力量、全力支持汉威机械企业加快口罩生产设备研发并投产,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研发和投产中面临的各种困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1.集中力量全力保障。一是一线督导。成立协调调度和研发生产保障工作专班进驻企业,指导企业制定出设备研发生产进度表,按关键工序节点管控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首台任务。二是一线帮扶。牵线搭桥,协助解决企业生产所需的用电、重要零部件供应、物资调运、原材料供应等要素保障实际难题。三是一线对接。积极帮扶对接政策帮扶,现已沟通衔接市级和区级预拨研发经费200万,积极指导企业对接省出台的24条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及市和区拟出台的帮扶措施。
    2.集中资源全力协调。我局积极帮助汉威机械向市贸促进会申请出具泉州市首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延期汉威公司现有订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减少因全力赶制口罩设备所照成的损失,涉及的多个合同货值约1100万美元(折合近8000万元人民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协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汉威机械、汉卓科技办理变更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手续;协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现场指导口罩生产车间标准、生产机器标准、口罩质量标准并向省级申请办理医用口罩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