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信息化手段 服务防疫保卫战
时间:2020-02-14 12:44 浏览量: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鲤城区工信局积极联系鲤城移动分公司推出“暖企”行动。
    一、通信服务在一起
    1.是通信大数据支撑。积极配合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通信相关大数据通信大数据的排查、整理、提供等工作。对于排查率提升认真研究寻找对策,并及时向上级市公司沟通优化取数口径等, 2月8日已取得沟通市防控办对离开用户重判后给予删除,及市防控办同意对于街道间的数据调整可由区县内操作。截至2月9日,鲤城新增/离开/存量的1617户数据;开发区新增/离开/存量的526户数据。
    二、疫情防控在一起
    1.公益短信,为爱发送。疫情当前,为让全区人员快速、正确地了解防疫知识,多一分理性对待、少一分恐慌和大意,鲤城移动配合相关单位全力支撑应急短信发送任务,加速疫情防范知识的普及,触达更多民众。截至2月10日,累计发送45.8万条,其中29日针对鲤城区域内居民发送17.5万条,30日针对新进入鲤城区域的居民发送8.3万条,2日再次发送20万条。
    2.公益视频彩铃,为爱发声。中国移动向公众免费开放三个月的企业视频彩铃,配合党政机关、医疗等机构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宣传,让通话前的等待成为宣传防疫视频的窗口。鲤城移动主动对接防控宣传组在“鲤城微事”公众号进行发布,截止2月9日,累计为122机关单位、医院、企业开通9048户并完成视频铃单的设置,将视频彩铃打造为政府助力普及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新阵地。
    三、办公保障在一起
    1.云视讯,减少面对面接触。响应各级政府指挥调度的需求,在疫情期间紧急搭建视频会议系统,开放远程视讯软件。1月28日参加鲤城区政府常委会议后,鲤城移动迅速建立跨级联动支撑,成立由县分管领导统筹,由各部门各级工作人员为项目落地攻坚小组,累计抽调30人次,分线条收集、勘察、建设、安装、调测及操作培训演示,3日内完成客户需求确认、线路勘查建设、设备安装,整体流程穿越时间缩短至少在10天以上,在2月2日支撑并保障区政府完成首场针对8个街道办事处召开远程疫情防治工作部署会。截至2月7日,共计新建开通云视讯会场累计达19处+ 1717户软终端客户,覆盖了区政府+卫健局+8个街道+7个卫生服务中心+城管局远程会议及上课需求。
    四、企业复工在一起
    2月9日一个下午+一个夜晚的时间鲤城移动携市公司支撑中心完成企业复工信息统计链接的开发,当晚通过云视讯进行工作布置、业务及操作培训并指派16+N的员工志愿者入驻8个街道企业办开展工作,通过线上登记方式为街道一线人员减负。
    助力战“疫”,诠释责任与担当,我局将协调通信运营商跟进大数据分析跟踪疫情变化;跟进医务人员通讯保障;跟踪医院应急隔离地带信号保障;跟进企业复工脚步,整合招工宣传、在线招聘、云化办公等产品全力支撑企业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