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信局重点加强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软件企业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0-03-13 16:44 浏览量:1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区领导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我区“3?7”特别严重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3月10日起,在抓好复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区工信局重点加强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软件行业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工作,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疫情期间各类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1.加强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复工企业生产安全行业监管。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企业复工、扩大产能。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单位安全指导服务,督促落实持续运转用电用氧设备安全措施和酒精口罩等易燃易爆生产场所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严防忙中添乱。区工信局建立专班自2月2日起进驻汉威企业指导防控物资设备生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指导。2月6日,协同区应急局检查指导梅洋、嘉亨家化两家生产防控物资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3月10日上午,我局工业组重点检查了佰源机械、鸿荣轻工、华奕轻工三家拟生产防疫物资企业。
    2.重点开展软件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检查。针对我区20多家软件企业办公场所大多为租赁的情况,我局在2019年底摸排的基础上再次开展对该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相关工作。近日,已重点检查了泉州市富川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泉州海硕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泉州市天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联讯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双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对存在的未建立安全通道、未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制度等安全隐患措施不到位的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