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鲤城区工业企业的一封信
时间:2022-11-29 15:19 浏览量:1

全区各工业企业: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区的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工业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织密织牢企业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企业正常生产,请各工业企业注意落实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1.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工业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指定专人负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信息、数据的收集和上报。要明确各层级、各车间班组具体负责人和防疫工作职责,确保措施到位、应对及时、防控有序。

  2.全力守好各风险环节。加强来访人员管理登记,厂区进出口要设立体温检测点,严格执行戴口罩、对外来人员需查看健康码、测温、登记。加强对外来货物运输车辆和货车司机的登记管理。加强对食堂、宿舍、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区域、高频接触部位表面进行清洁消毒。加强办公室、食堂和卫生间等场所通风换气。

  3.扎实做好员工管理。开展健康监测,做好企业员工健康状况登记并建立台账,并开展健康教育和培训。主动摸排省外和省内涉疫地区入(返)鲤人员,告之在抵鲤时严格落实“落地检”,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街道报告。严格省内外涉疫地区返岗人员涉疫风险核查,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要督促员工第一时间上报被赋“红码”“黄码”情况,企业疫情防控专员要及时收集员工被赋“红码”“黄码”情况并上报所在街道和社区,配合属地按防控相关规定对被赋码员工做好健康管控。

  各企业朋友们,我们将与你们并肩作战,疫情期间企业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予以响应、第一时间协调帮助。困难是暂时的,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稳运行、保健康、促发展,为早日扑灭疫情、夺取最后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泉州市鲤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