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经信局关于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挂钩联系街道重点工业企业的通知
时间:2016-03-07 10:15 浏览量:1

各股室:

为进一步了解我区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在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进行预警分析,全力推动鲤城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持续向好发展,经研究,决定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挂钩各街道办事处及重点监测企业的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目标

建立健全完善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将8个街道及其工业重点企业逐一分解落实挂钩联系人,形成全局互动、齐心协力共抓的工作局面,努力确保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全年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主要内容

1、精准施政。要帮助企业认识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对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优惠政策加强宣传、解读,帮助企业了解和运用好有关促进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等相关扶持政策,做到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2、精准调度。要采取定期或不定期联系走访企业,及时全面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生产经营状况,掌握企业的发展动态,及时发现和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加以调度,协调解决。

3、精准引导。鼓励企业主动适应国家政策调整,引导企业整合资源,增资扩产,结构升级,素质升级,安全生产,规范用工,节能降耗和质量安全等工作,积极为企业争取扶持政策、项目资金支持。

三、工作要求

1、精力要集中。实行挂钩联系企业工作制度作为提升和展示我局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形象的一个平台和窗口。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服务周”活动,深入企业、了解实情、具体指导、解决问题,确保每月至少走访企业一遍,做到精力集中、责任落实、工作到位。

2、思路要开拓。开展挂钩服务企业工作,不拘泥于本本,不教条照搬,要本着把工作做通、事情办好的精神,勇于探索,敢担责任,凡涉及加快发展的事项,只要上级没有具体禁入的,要研究办法,创造条件,加快办理。

3、困难要解决。对企业发展过程中或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快速予以协调解决,讲求时效,务求实效。必要时带着企业跑、跟着企业跑,全力为企业化解困难,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和项目的正常施工。

4、关系要协调。企业服务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全局干部密切配合,综合协调,营造全员行动、全力支持、全面协作的氛围,决不允许出现互相推诿扯皮的现象。要主动服务、合力解难,加强同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全力协助相关部门把服务落到实处,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

5、制度要遵守。平时走访服务企业,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不得干扰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活动,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泄漏企业的商业秘密,不得在企业用餐,不得向企业提出其它无理要求。

 

附件:鲤城区经信局领导班子及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名单

 

                      

                                                    鲤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