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挂钩帮扶重点工业企业的通知
时间:2018-03-02 09:26 浏览量:1
    为积极有效应对我区经济下行遇到的各种问题,全面掌握我区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各级扶持政策、资金和项目,全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平稳较快发展,经研究,决定建立2018年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挂钩帮扶重点工业企业的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目标
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建立健全挂钩帮扶重点企业制度,将62家重点工业企业逐一分解落实到位,确保每家重点企业都有一名领导和一位挂钩人员,齐抓共管,努力确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全年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二、 主要内容
    1、勤于走访、精准帮扶。要深入企业破解难题,提升企业家信心。定期或不定期走访企业,有针对性地在政策、信息、资金、人才等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2、政策落地、为企减负。要以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等为抓手,加大政策服务力度,抓好抓实,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不打折扣,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三、 工作要求
    1、责任要到位。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帮助企业了解运用好各项有关政策,确保各项惠企减负政策尽快落地生根;完善对企业反映问题的落实机制,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上传下达,争取尽快解决。
    2、服务要高效。要进一步构建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推广维护好我局微信公众号,以更便捷、更快速的方式宣传政策,组织企业申报项目。
    3、作风要转变。要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大干快上意识,认真学习和掌握好惠企政策,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和更优的作风推进当前各项经济工作。
台帐由局运行股每月25日汇总一次,分析情况并报告局领导。
 
    附件:1.2018年度区经信局挂钩帮扶重点企业名单
          2.2018年度区经信局机关干部挂钩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台帐表
 
                                                           泉州市鲤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