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切实做好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22 15:52 浏览量:1

各相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切实抓好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督促相关企业充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生产工作,促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现就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各企业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的相关要求,主动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要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的具体情况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制定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组织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规范企业安全应急处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定企业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及各部门安全生产目标,最终形成本企业安全生产内页资料。我局初步整理准备一份安全生产内页资料范本,各企业可参照范本及目录整理本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所需的内页资料,如本企业未涉及生产车间或特种设备的就不能在内页资料中体现,请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的具体情况进行取舍。
    二、资料整理
   (一)签字盖章
    企业安全生产内页资料当中“年度总体安全生产目标及各部门安全生产目标”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款处要盖公司公章,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书的落款处除盖章外还需要签字。
   (二)材料归类
    此次安全生产内页资料中机构制度、安全生产责任书、规章等材料统一归为一个讲义夹,有涉及到企业安全生产会议纪要,安全教育培训记录表需另归为一个讲义夹,有关办公场所安全隐患检查记录表、办公场所电器线路设施检查记录表、网络安全检查记录表、机房出入登记表、灭火器检查记录表等各类检查表格统一归为一个讲义夹。共需归类3夹以上的内页资料,以备各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时提供。
    三、上墙部分
    企业安全生产必须上墙的内容主要以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为主,其他上墙内容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操作。
    四、专人负责
   各企业要指定专人负责安全生产检查及内页资料整理工作,具体负责人名单请于10月25日前报送我局,内页资料参考范本(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内页资料)可自行登录鲤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http://www.qzlc.gov.cn/zwgk/qzbm/jxj/tzgg/)下载或联系我局联系人索取,联系人:梁水兰,电话:0595-22355785,邮箱:22355851@163.com
 
    附件: 1.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名单
          2.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目录
          3.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内页资料
 
 
                                                 泉州市鲤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10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