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鲤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和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征集的通知
时间:2019-12-27 10:53 浏览量:1
各街道办事处、各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当前我区企业用工动态,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现状,预测明年我区企业人力资源的整体需求情况,根据《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联合开展企业用工情况调查的通知》要求,拟对我区开展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和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要求如下:
    一、组织领导
    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企业用工及节后开工情况调查和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征集作为近期的重要工作来抓,结合本地实际,指派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实施。
    二、任务安排
    1. 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征集。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用工难的问题,加强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收集分析与发布工作,我区拟制作《2020年度鲤城区企业用工需求信息》画册,以向劳动力输出大省、各地高校及各类招聘会发放。每个街道报送10-20家企业的招工简章,企业招工简章需写明内容:招聘要求、招聘人数、招聘岗位、主要职责、工资待遇、报名方式(联系人、联系电话)、公司地址等及企业有需要明确的其他事项。请于1月3日前发送至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邮箱(QQ邮箱:657737250@qq.com)。
    2. 问卷调查。每个街道组织辖区内20家企业,认真完成网上企业用工状况问卷调查表的填写。本次企业用工情况调查以网络问卷调查为主,企业可通过登录网址:https://www.wjx.top/jq/53125134.aspx或扫描二维码(附件)填写问卷。
    三、时间安排
    1. 企业用工需求信息:2020年1月3日前报送;
    2. 企业用工调查时间:2020年1月10日前完成。
    四、其他事项
    1.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开展,根据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规定》的通知(泉财社〔2019〕318号)第十六条相关规定,对每户参与调查企业按100元的标准,拨付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工作经费,拔付金额按各街道实际完成调查企业数给予核准。
    2. 各街道在调查活动中,要加强劳动法律法规宣传,督促指导用人单位守法经营,诚信用工,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和生活环境,进一步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共同营造我区良好用工氛围和就业环境。
    3. 为避免重复填报,请各企业指定专人负责填报。
    4. 为方便后续跟踪服务,企业联系人的联系方式请填写手机号码。
 
    联系方式:区人社局: 吴端尧  22988543    郑勇峰  22176692     区工信局: 廖伟成  22355795
    附件:企业用工情况问卷调查二维码
 
                                        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鲤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12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