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1-12-31 09:26 浏览量:1
  根据区安委会有关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通知精神,从即日起至20223月在全区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现就我区工信行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如下方案。

  一、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业监管职责。研究制定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1215日,召开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布置工信安全生产冬春火灾方案,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规上”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整治“多合一”场所、群租房、劳动密集型企业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紧盯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监管,防范电动车生产企业因生产电路、充电装置不合格产品等质量问题而引发的火灾事故发生。

  三、加强消防安全行业指导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各类场所、家庭、电动自行车等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要结合企业调研工作,深入企业,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防范,消除电气火灾隐患,推动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防范,消除电气火灾隐患。加强对软件设计、集成电路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指导。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其职责、公开消防安全管理人及其职责,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杜绝“多合一”现象,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四、加强闲置企业第三建筑工程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做好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管理,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消防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