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2021年公费师范毕业生面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18 08:18 浏览量:1

根据《泉州市面向2021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福建省生源公费师范生、2021届福建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公开招聘新任教师双选会公告》、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福建省生源公费师范生、2021届福建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面试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相关规定,现将鲤城区2021年公费师范毕业生面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

江南新区公办小学数学教师3人(小学教育专业)

二、面试日期和地点

时间: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上午8:30开始(8∶10前报到,并抽取面试顺序号)

地点:鲤城区高峰路55号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

三、考试形式和内容

采用片段教学和现场问答的方式,主要考核应聘对象的专业知识、教学能力等。每位考生的面试前用30分钟当场撰写片段教学稿,然后进行10分钟片段教学,片段教学后,评委根据测试项目内容提出2道面试问题(一道为片段教学的知识点提问,一道为本学科专业知识点的提问),考生按要求回答,每道题回答限时3分钟。

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片段教学占70%、现场问答30%),综合成绩合格线为70分,达到合格线及以上者方可确定为体检、考察及聘用对象

实行全程录像,影像资料由教育主管部门保存。

四、面试流程

1、报到:考生在上午8:10前到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报到,凭本人身份证、《泉州市公费师范生双选会报名登记表》(用A4纸打印,并贴上近期一寸免冠相片);《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空白,四份)、高校入学时与福建省教育厅或泉州市教育局签订的《培养就业协议书》;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经所在高校院系及就业指导中心签章,并附上大学期间的学业成绩单)到报到处签到,以上材料要求提供原件,材料不齐全的,取消面试资格。考生在8:20未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抽签:考生报到后将身上所携带的所有手机、手环、手表、课程材料等物品交给工作人员保管。工作人员向考生宣布面试纪律、规则及相关注意事项,组织考生抽签登记抽签号,分发准考证,然后按工作人员引导参加面试。

3、备考:上午8:30考生开始按抽签顺序进行撰写片段教学设计稿。1号考生8:30进入备课室撰写片段教学设计稿(撰写时间30分钟),9:00进入考场面试;2号考生8:45进入备课室撰写片段教学设计稿,9:15停止备稿等候面试;……以此类推,每位考生备课时间到立即停止备课,在前一位考生出考场后方可进入面试考场。设计稿纸由考场统一发放,设计稿要求用黑色水笔书写,字迹清楚,面试后需上交评委组。考生不能携带任何教学参考资料进入备考室,违反者将取消面试资格。

4、面试:考生进入考场进行面试时,只能携带现场撰写的设计稿,可看稿。考生在片段教学及回答问题过程中,只能体现“面试顺序号”,不得报出本人姓名及毕业学校等个人信息。面试所需的教材、稿纸和笔由考务组提供。片段教学限时10分钟,时间到立即停止;进入评委提问环节,考生答题3分钟,时间到立即停止作答。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评委按百分制当场评分,评分表交由计分员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计算,最后得分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面试成绩由评委当场公布,考生在成绩单上签字确认。面试者入围面试管理后,如携带通讯工具或在面试过程中报出姓名、毕业学校的,取消其本次面试成绩。

5、离场:所有考生面试结束后不得再进入候考室、备课室,工作人员交还考生寄存物品,按指定路线把考生带离学校。

五、面试疫情防控要求

1、参加面试的考生进考点前需备好个人健康证明出示动态“八闽健康码”(通过“闽政通APP”L4级的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绿码方可进入考点,配合通过张贴码主动扫码,佩戴口罩、配合现场体温检测。

2、《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应如实填报,并签名确认,提交报到处工作人员。

3、考点疫情防控按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福建省生源公费师范生、2021届福建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面试工作的通知》执行,请考生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

六、面试结果

根据岗位招聘计划数,按考生综合成绩达合格线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拟聘人数与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对象。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鲤城区教育局网站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

 

附件:1.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2.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福建省生源公费师范生、2021届福建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面试工作的通知》网页链接http://jyj.quanzhou.gov.cn/zwgk/rsxx/jszk/202103/t20210313_2523721.htm

 

 

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局

2021年3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