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阳春书记带队开展教育“强品牌、补短板、优环境”专项调研
时间:2019-10-23 17:04 浏览量:1

    1022日上午,区委书记黄阳春带队开展教育“强品牌、补短板、优环境”专项调研,实地察看了泉州七中江南校区、泉州市实验幼儿园江南分园、福师大泉州附中体育馆等建设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泉州七中、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凌霄中学等7学校关于办学成效、办学短板的汇报。区领导曾朝阳、张刺治,相关街道、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还邀请了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胜富参加。

    座谈会上,黄书记肯定了鲤城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全省首批“教育强区”来之不易。各学校办学有亮点、有成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指出,教育是鲤城的一张“金名片”,要下功夫擦亮“教育强区”这个金字招牌,集中更多资源支持重视教育工作的发展。黄书记要求,一要以打造更高水平学校为目标追求。学校建设要融入片区发展,结合周边片区的开发建设,将学校的人文蕴味与现代化江南新区的品味、品质结合起来,逐步解决江南新区教育“塔尖”资源不足问题。要深耕办学特色,品牌校要多总结提炼经验,提供可借鉴的成功范本。二要以培养高质量学生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倡导学校良好风尚,持续在增强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拓宽见识视野、培养奋斗精神等方面下功夫。同时,进一步打造美好环境,要重视学校安全、食品卫生工作。各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要持续开展学校周边秩序及安全保障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完善1+X+志愿者”网格化管理机制,齐心协力营造舒心、通畅的校园环境。三要以建设高素质队伍为重要抓手。校(园)长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当好后勤部长,多给予人文关怀和精神激励,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教师要多参与教学培训、跟岗锻炼、学术研究,探索不同年龄段的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