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创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11-29 08:30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室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探索、推动幼儿园足球运动的普及,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特色园的创新理念。1127日至28日,由鲤城区教育局主办的鲤城区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创建工作研讨会在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鲤城区国家级足球特色园及部分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教师近百人参加活动。

    研讨会分为专家讲座、幼儿足球课堂现场观摩两个部分。会议邀请了全国校园足球竞赛委员会主任蔡向阳教授福建省幼儿足球课题研究中心主任林红玉为与会教师解读幼儿足球政策,详细介绍幼儿足球启蒙教育的设计与探索、幼儿足球教师的意义与职责等内容。与会教师还现场观摩了福建省幼儿足球课题组教研员黄若涛带来的幼儿足球课堂活动

    区教育局执法股股长王达在会上强调幼儿阶段是幼儿运动兴趣、习惯、认知和技能产生发展的关键期,各所幼儿园要着力抓好足球运动在幼儿中的普及推广工作;更重要的是要以足球为载体,利用游戏等方式,帮助幼儿享受运动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并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培养规则意识、规范习惯,在实践中引导幼儿朝体育规范科学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幼儿足球嘉年华,区属6所幼儿园的上百名幼儿齐聚现场,嘉年华活动设置了“九宫格射门”“转三圈射门”“碰碰球”等七个项目和各园幼儿友谊赛,现场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