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实现幼儿园(含民办)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时间:2019-12-09 10:32 浏览量:1

    126日,鲤城区召开首届幼儿园责任督学聘任会,会上公布了鲤城区首届幼儿园责任督学名单,并颁发聘书。区政府副区长、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张刺治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一是要有效推动学前教育发展,通过挂牌督导有效推动落实教育投入、有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效提升保育教育质量。二是要切实加强责任督学业务水平,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严格要求、尽责履职,实事求是、注重实效。三是要强化教育督导结果运用,责任督学要结合所负责幼儿园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做到“三个结合”(与全区学前教育中心任务工作相结合,做好综合督导工作;与区教育局制定的年度工作安排相结合,制定责任区的工作计划;与幼儿园发展需求相结合,开展挂牌督导),坚持监督与指导并重,着力发挥“监督员”“指导员”“参谋员”作用。督导评估结果将作为幼儿园年检、确定级类和园长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目前,鲤城区已实现本行政区域内所有经审批注册的幼儿园(公办园9所、集体办园33所、民办园37所)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本次聘任的17位责任督学是从在职园长、骨干教师、教研人员中遴选。按照《鲤城区教育局 鲤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实施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通知》文件要求,责任督学将履行监督指导幼儿园安全管理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监督指导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完成教育督导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等四大职责,围绕招生入园安全管理卫生保健保育教育师德师风内部管理园务公开其他交办任务等八大内容对每所幼儿园实施经常性督导原则上每月不少于1)。

    下一步,鲤城区将进一步加大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步伐,将督导工作深入到每一项评估指标的具体细节,深入到具体幼儿园、教师、幼儿乃至家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责任督学工作新办法、新方式,不断提高督导水平能力,教育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