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返学在即,防疫不可松懈!区领导带队检查了这些学校~
时间:2020-03-29 15:43 浏览量:1

    326日,福建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视频会。会议明确,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全省自202047日起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其中,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7日先行同步开学。

    为切实落实好辖区高三年级师生返学前各项防疫工作,严防校园疫情输入,3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王明元带队前往泉州市培元中学、泉州市第六中学、泉州市现代中学、泉州市第七中学等中学检查高三年级师生返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区教育局、疾控中心、鲤城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泉州市第七中学,检查组实地查看、体验了校门口设置的热成像仪设备运行情况,前往学校设置的临时隔离观察室,仔细询问隔离观察运作流程、了解防疫物资储备及购置来源等情况,并走进操场、教室等处,检查卫生清扫、消毒通风及教室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

 

    此前,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观摩活动已在泉州七中举行,学校在应急处置工作方面做了较好的准备,每间教室都备齐消毒水、口罩、额温枪、酒精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并为学生分发免水洗手液;此外,该校采取分餐方式由食堂提供三餐,专人领取到教室,每班配备两个教室用于学生用餐;高三返校住宿学生往返将由教师统一带队,实行闭环管理。王明元对学校落实一系列有力有效的防疫措施给予肯定,要求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按要求落实好环境消杀、物资配备、隔离设置、食宿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要求相关街道及教育、卫健等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守护校园内外安全,合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当天,检查组一行还前往泉州市培元中学、泉州市第六中学、泉州市现代中学等学校进行检查指导。防疫物资储备如何?”“是否有按要求设置隔离场所?”“学生三餐、住宿怎么安排?”“是否有外籍学生?如何对接管理?每到一所学校,王明元都详细询问、实地查看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部分学校提出的与医疗单位沟通对接、校园部分房屋建筑修缮、校内植物安全隐患等问题,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王明元强调,高三师生返校在即,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松懈,各学校要持续加强应急处置演练,严格校园进出制度,落细师生健康管理,及时做好校园环境及各室场的消杀,按要求设置隔离场所,备齐备足防控物资,加强房屋安全、食品安全、住宿安全等排查管理力度;相关街道及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互通信息、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做好返学前后疫情应急处置、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形成合力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阵地。(来源:鲤城微事公众号)